翠翠

混乱杂食号,什么CP都可能出现

【蒸汽朋克】孙二娘张青1

二姐,不,现在不能叫二姐了,好久之前就不能叫她二姐了,半大的小子把自己弄得灰不溜秋,见了她怯生生地叫二嫂子,顶着太阳赤着膀子的汉子见了她喊她二娘,二姐是以前的称呼,是她父亲摇着蒲扇在夏天躺在摇椅上叫的称呼,而在更久以前她的父亲喊她二丫头,这称呼听起来脆生生的,带着股野气,像是雨后一茬茬的野草,乱蓬蓬的。


二娘把店门打开,张青早早地就去菜园里侍弄他的青苗,他一天里大半时间要待在菜园子,二娘跟着伙计把桌椅板凳摆周正了,早上第一个进来的不是客人,是乞丐,二娘随手把一屉包子扔到地上,七八个的也不怕烫手,抢得比谁都快,二娘就点了旱烟,坐在桌子上瞧,瞧了一会儿便要笑,边笑还要说,瞧他们的。


那乞丐见二娘笑了,也咧着嘴,却不知笑什么了,二娘便板了面孔,回柜台后面摆弄起算盘来,再过一会儿便是一群短衫汉子,还有一阵呜隆隆的声音,这声音好像从天边来的,那群汉子把馒头包子塞满了嘴,二娘倚在他们的桌子旁,手里还抽着烟,那群汉子也笑,二娘跟着他们笑。


等这一波人走了,二娘还要靠在门槛边送他们,那阵呜隆隆便像是响在耳边了,二娘眯着眼只看着那阵子黑烟直冲进云霄,张青这时候照例要回来一趟,面色却不好,只摘了一篮子的菜。


不像样子了,张青这么说,你见过紫色的土豆,长眼睛的青菜吗?


二娘不理他,眯着眼睛先把烟抽完,然后才从篮子里随手挑了一颗青菜出来,把手往那“眼睛”里一插,便有红色的汁水流出来,二娘见了就咯咯咯地笑。


你怎么笑得出来,张青嘴里埋怨,嘴边却比二娘咧得还要高,笑得却要比二娘声音还要大。


管他什么土豆青菜的,二娘笑得喘不上气来,反正我们也不吃他,我今天才又找到些好食料。


哪儿的食料?张青问。


呜隆隆黑烟囱里出来的,壮实得很,一个倒比十个要强。



那里的不好哩,张青板了脸,怕也要多几双眼睛。


呸,哪里不好了?我瞧呀,好得很,明天我们就要去别的地方,今天我非要尝尝这一片的特产,不尝一尝,我不走呀。


好嘛,那就尝一个。


一个不够我一天店哩,怎么也要五个。


三个,三个可不能再多了,我们明天还要走哩。


好吧好吧……谁让我们女人家,吃什么都得听你们汉子的……


那你要把东西都收拾好呀。


呸,你什么时候见我没收拾好的?


二娘笑骂着,张青也笑着却又拎了他的菜篮子要回菜园了,孙二娘点了头,把烟枪往门槛外面一扔,许久也不见什么声音传来,又过了一会儿子,才叮叮当当的,叮叮当当的是烟枪落了地,那呜隆隆的声音却终于是远了。


评论

热度(7)